第03版:瞬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连线基层

第03版
瞬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策划/综合新闻部 文/图 本报记者 孙猛
消费市场春意浓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丰富消费体验
喜领消费券
家门口旅游受青睐
物流业务繁忙
优化金融服务提振经济
浓浓“烟火气”
楼市回暖
露营基地“夜经济”吸引消费者
健身消费热度不减

    今年以来,我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开展多种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了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围绕“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经济发展”主题,市市场监管、商务、工信、金融等部门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节、美食节、银联消费节、健康节、嗨逛节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位于市商务中心区的尚高健身俱乐部,每天下午,“健身达人”便拥入其中,跳健美舞、踩动感单车、跑步……练得不亦乐乎!“天气转暖以来,市民健身热情高涨,一方面是大家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另一方面得益于市里通过发放健身消费券,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健身和体育竞技行业,有力促进了消费。”尚高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王谦告诉记者。

    在市金融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金融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三门峡创业的洛阳小伙儿小徐,正在服务窗口办理创业贷款。把需要的材料提交后不久,贷款便通过了审批。据了解,市金融服务中心统筹协调金融资源,加大银企对接力度,与中原银行、三门峡农商银行联合构建模型,围绕线上个人消费金融产品筛选优质客户3.2万家,成功对接完成消费贷款投放4.79亿元,并联合市人社局设立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办理试点窗口,助力创业。

    像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着。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打好“组合拳”,围绕住房、汽车、旅游等方面,集中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提振消费信心,千方百计让市场热起来、活起来。消费的快速复苏,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烟火气”。

    我市将不断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更好释放消费潜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动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连线基层
   第03版:瞬间
   第04版:广告
消费市场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