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连线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连线基层

第03版
瞬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宝市朱阳镇:
山乡栽连翘 开出富民“方”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 3月13日一大早,灵宝市朱阳镇何家村的群众便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拿着锄头、拉着树苗,在村里的荒山上种植连翘。连日来,像这样抢抓时间栽植连翘的场景,在该镇秦池、老虎沟、犁牛河等村的荒山及河边空地上随处可见。

    “这几年的连翘价钱特别好,去年每斤湿连翘就可以卖到70多块钱,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比出去打工都强。今年我还办理了3万元金融贴息贷款,打算再多种10亩连翘,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秦池村的监测户刘文忠一边干活一边开心地说。

    朱阳镇海拔较高、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连翘的生长。“朱阳连翘”的品质极好,药理含量在全国连翘中排名领先。近年来,朱阳镇将连翘作为骨干中药品种来发展,在充分保护野生连翘资源的基础上,引导群众开展人工种植。秦池、两岔河、下河、麻林河等村部分农户在自家荒山通过点播、插条、移栽等方式,扩大连翘生产,今年计划再栽植2万余亩,连翘产业已逐渐成为朱阳群众新的致富门路。

    “下一步,朱阳镇将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和村集体增收,在壮大产业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规模化、基地化和科学化连翘种植,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同时,我们将继续做好连翘精深加工项目,提高连翘的附加值,真正将连翘产业做大、做精、做强,助力乡村振兴。”朱阳镇一负责人说。(陈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连线基层
   第03版:瞬间
   第04版:广告
山乡栽连翘 开出富民“方”
祖孙三代人的“梅花情缘”
开展廉政家风暨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活动
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无私大爱
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举办图书发放活动 充实群众“文化力量”
我市新增一户外休闲好去处
卢氏:人人持证促就业
加强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老人安全屏障
“绿色”宣讲传播生态文明
灵宝市焦村镇:护航安全生产 助力经济发展
顺利通过人类辅助 生殖技术校验评审
金渠基金助力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