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渑池新闻·陕州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财政部门多举措 助推预算评审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开栏的话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随着各项议程完成,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今日起,本报开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栏目,展现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本报讯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勾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阶段性施工图,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我市财政部门迅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工作新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健全预算评审制度,推动预算评审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财政力量。

    聚焦重点,优化服务支持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评审“守门把关”作用,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原则,持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和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服务我市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发展。聚焦教育、医疗、交通、水利、信息化、生态修复、城市基础建设等领域重点项目,严审部门预算项目的合规性、准确性、合理性。深刻认识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对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性,继续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点领域的项目评审,为项目资金合理使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统筹兼顾,强化评审科学规范管理。坚持目标引领、需求导向,以我市预算管理实际需求为基础,及时收集归纳各类项目支出标准。科学制定不同领域的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夯实预算管理基础。在项目评审环节,借助先进数字技术,深入挖掘项目评审各项指标、以及材料、设备等价格信息,逐步建立分专业、分领域的数据库,为今后的项目评审提供有力的信息数据支撑。

    完善机制,推动预算评审提质增效。建立健全预算评审机制,加强对评审工作的监督和质量控制,实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推动财政评审工作提质增效。强化专业支撑,聚焦评审难点和重点问题,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政策水平。探索引入专业机构和专家力量,对项目的合理性把关,努力实现“评”“审”并重,确保评审专业性、权威性。

    (刘存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渑池新闻·陕州新闻
   第04版:时事·广告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用心用情支持企业发展 聚焦聚力加快项目建设
中国(三门峡)苹果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开幕
市财政部门多举措 助推预算评审提质增效
小麦春管忙
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一行 到我市调研采访
打造全省最大微生物发酵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