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渑池新闻·陕州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高质量谋划水土保持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婉媚)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水土保持暨规划计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市水利局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部署,为推进新阶段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加快推进重大战略部署实施。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蓄势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打造“三河为源、四水同治、五库联调、六区受益”水安全保障格局。推进水网建设,西部以金卢水库、窄口水库、沟水坡水库为主要水源,东部以黄河槐扒提水水源、故县水库为主要水源,陕州区和市区以卫家磨水库、涧里水库、大石涧水库为主要水源,重点完善7条输水线路,市、县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市、县二级水网建设。推进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加快规划内135个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验收。

    深入推进“五水综改”。明确水源、水权、水利、水工、水务等五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各县(市、区)要成立“五水综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或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建立健全“五水综改”工作台账,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加快完善水利规划体系。推进重点水利规划编制,组织编制完成《三门峡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河南省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等规划。配合做好流域防洪规划修编。积极配合流域机构高质量做好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配合省水利厅编制《河南省防洪规划》。

    继续做好“四水同治”工作。2023年,我市“四水同治”项目82个,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5.18亿元,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抓好项目进度和融资工作,对各县(市、区)“四水同治”工作进行考核。

    在此基础上,我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努力扩大水利投资规模,积极争取国家水利建设督查激励,强化水利投资计划管理,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水利改革创新,为三门峡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渑池新闻·陕州新闻
   第04版:时事·广告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省科协调研组 到我市调研
我市高质量谋划水土保持工作
我市启动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月行动
扎实推进民生重点工程建设
抢抓生产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