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城建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是绿色建筑(一)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全寿命期内,节约土地、水、能源、建材等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民用建筑。

    绿色建筑的“绿色”,并不是指一般意义的立体绿化、屋顶花园,而是一种概念或象征,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回归大自然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绿色建筑和传统建筑相比较,绿色建筑对资源具有较高的利用率,使用的原材料以及循环可再生的资源,对建筑本身来说,不仅节能环保,而且较传统建筑更健康舒适,同时具有碳排放低的优点。

    绿色建筑等级共分为基本级、一星、二星、三星等四个等级,其中最高级为三星级。

    绿色建筑的基本内涵可归纳为:1.节能减碳。降低建筑对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室内主要空气污染物浓度降低,提高住宅建筑隔声性能,降低噪声分贝等,为人们提供安全、健康、舒适性良好的生活空间;3.与自然环境亲和,做到人、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持续发展。

    (沈宝兰 尉世伟 张秋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时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阅读
   第07版:灵宝新闻·交通
   第08版:城建
在“拆”字上下功夫 在“植”字上做文章
秉承“五心筑家”理念 打造新中式学府大宅
大型公益活动助力我市春季房展会
为业主打造花园里的家
生态宜居住宅 品质人居典范
环保知识入“童”心
大禹·蓝盾花园:央企品质实景现房 美好生活全呈现
什么是绿色建筑(一)